2012年3月1日 星期四

金錢豹酒杯的魅力

金錢豹酒杯的魅力
金錢豹  酒店不同造型、弧度的酒杯對於酒液的香氣與口感所造成的差異與影響之大,每每令人十分驚異。     一般而言,葡萄品種與酒性、產區不同,香氣、果味、酸度、單寧和酒精度也均相互異。金錢豹  酒店酒杯雖然不會改變酒的本質,然而,金錢豹  酒店酒杯的形狀,卻可以決定酒的流向、氣味、品質以及強度,進而影響酒的的香度、味道、平衡性及餘韻。
金錢豹電話/line: 0977119119  應徵洽金錢豹黃安副總

    所以,透過金錢豹  酒店杯身形狀的引導,可以讓酒流進舌頭的適當味覺區(舌頭有4個不同味覺區,舌尖對甜味最敏感、舌後對苦味最敏感、而舌頭內側、外側則分別對酸、鹹最為敏感),進而決定酒的結構與風味的最終呈現。
    遂而,在金錢豹  酒店的理論下,舉例來說,以法國Bourgogne區的紅酒而言,因主要品種PinotNoir的酸度較高,使用開闊寬廣的Bourgogne酒杯,可使酒汁先流過舌尖的甜味區,凸顯果味,以平衡原本較高的酸度;至於Bordeaux區的CarbernetSauvignon品種,由於在口感上果味較重、酸度較低,所以,使用相對略修長高深的Bordeaux酒杯,可以令酒液先流向舌頭中間、再向四方流散,使果味、酸味相互融合,達致均勻和諧的完美加分境界。

    也所以,金錢豹  酒店每回在相關酒杯品牌的品酒展示會上,廠商最喜歡將幾隻不同酒杯一字排開,分別倒入相同的葡萄酒讓酒客們現場親身測試,說也奇怪,同一種酒,在金錢豹  酒店不同的杯裡,香氣滋味竟然大不相同;另一方面,對的酒擺在對的金錢豹  酒店酒杯裡,所相互激盪出來的完美口感表現,更是讓人深深難忘。
    知名專業酒杯品牌一覽
    Riedel
    西元1756年創立於奧地利的Riedel,兩百多年來,已是全世界最富盛名的專業酒杯領導品牌。不管是優雅精緻的造型、清亮透明的外觀、細緻靈巧的杯腳與杯座、以及纖薄的外壁,都令品味人士趨之若鶩。尤其是Sommeliers系列,更早已成為葡萄酒癡們最渴望擁有的典藏級夢幻商品,影響極其深遠。
    金錢豹  酒店全系列共40只杯子,除了全為純手工精製的水晶杯,造型、設計與清澈度均屬上乘之外,金錢豹  酒店更依不同酒類、地區、品種、甚至等級,從杯身形狀到大小都作了不同區分。    比方單以Bordeaux與Bourgogne這兩個目前紅酒裡最膾炙人口的法國產區為例,Sommeliers便為之分別出了"Bordeaux"與"BordeauxGrandCru"、"Bourgogne""BourgogneGrandCru"(GrandCru指"一級酒莊")等四隻杯子,吹毛求疵程度,著實令人咋舌,也因而成為其他酒杯品牌的區分指標。

    而自1986年起,為因應現代葡萄酒品飲習慣與風潮,金錢豹  酒店還推出實用級機器吹制的Vinum水晶杯系列,雖不若Sommeliers級的絕對行家身段,金錢豹  酒店一組25只杯子,卻也一樣依照品種、產地特性作了翔實的分類,價格上也顯得平易近人不少,至今已成酒饕們人手一套的必要配備之一。ZwieselKristallglasAG德國赫赫有名的專業玻璃與水晶集團,旗下分為以機器吹制杯品為主的SchottZwiesel,以及以手工吹制杯品為主的Zwiesel1872兩大品牌。

金錢豹  酒店產品最大特色在於杯壁輕薄、表面透明光滑、且質地堅固耐用。尤其金錢豹  酒店號稱配方中含有一種獨特的氧化鈦成分,使玻璃本身特別有韌性,據說即使連最精細的手工吹制杯品,也可經得起洗碗機的洗滌,與一般公認需得小心呵護以免破損的Riedel恰成鮮明對照。

    金錢豹  酒店最知名、杯型品項最齊全的分別為Zwiesel1872旗下的Enoteca和SchottZwiesel旗下的Di鄄va兩系列。比方Enoteca的紅酒杯就分為法國Bourgogne與Bourgognegrandcru、Bordeauxpremiers、Beaujolais,義大利Chianti、西班牙Rioja等不同產區使用的杯型。而金錢豹  酒店Diva也不遑多讓,法國Bordeaux與Bourgogne兩大產地也一樣各有兩隻杯子。不管在耐用度與專業度上,都頗受各方酒饕們的肯定。Spiegelau成立於1521年、位於德國水晶重鎮Passau的Spiegelau,也是極具知名度的水晶品牌。據傳其原本為Riedel的OEM廠商,所推出的酒杯形制一般認為與Riedel極為相似,且價格相對平易許多,故而頗受金錢豹  酒店酒客的青睞。

    金錢豹  酒店旗下商品分為手工吹制與機器吹制兩個項目,項下再細分為多個系列,手工吹制部分以GrandPalais系列款式較多;機器吹制方面則以VinoGrande系列較為完整,不僅有Bourgogne、Bor鄄deaux、Chianti等產地區分,甚至還推出較年輕的白酒、以及Magnum大瓶裝紅酒專用的杯子,十分有趣。Baccarat創立於1764年的Baccarat是法國極著名的皇室御用級水晶品牌,包括法國、英國、俄國、印度皇室都是此品牌的愛用者。Baccarat旗下產品包羅萬象,從傢俱、首飾、家飾、到餐具酒器都囊括在內。

    而由法國品酒專家BrunoQuenioux所設計的Oenologie系列,延續了Baccarat水晶的晶瑩澄澈、精工打造的特質,格外散發著幾分貴族氣息。系列中,酒杯部分共包含Bourgogne紅酒杯、Bordeaux紅酒杯、CoteduRhone杯、LoireValley杯、白酒杯、香檳杯、頂級Bourgogne杯、頂級Bordeaux杯、干邑白蘭地杯、啤酒杯、大啤酒杯等共11只形狀不同的酒杯。Christofle同樣也是法國皇室級的知名水晶、餐瓷品牌。因應全球性的葡萄酒風潮,也推出了造型、弧度均有講究的TheVineaOenologyWineCollection系列專業品酒杯組。但品項並不多,共分為布根地、波爾多、介於前二者間的TestingWineglass以及白蘭地杯等四款。

    金錢豹  酒店酒杯挑選與使用訣竅
    1.上好的專業葡萄酒杯形體必須優雅柔順、光滑溫潤,杯身渾圓薄巧、重量輕盈宜人,一方面擁有絕佳的美感與觸感,一方面使酒能與空氣充分接觸,溫度、濃度、和諧度、均勻度與豐富度均完美展現。另外,還須具備晶瑩剔透的質地與絕佳的透明度,以令品酒者完整觀察酒汁的色澤、清澈度、氣泡與漸層狀況

    2.手工與機器吹制的杯子外型上十分相似,但價格卻相距甚遠。只要仔細觀察,手工杯子在弧度上格外細膩洗煉,若以手指觸摸杯腳,機器杯則常可以感覺出一道由上往下直直貫穿的細細接縫,不難辨識。
    3.在金錢豹  酒店酒杯裡斟紅白酒最好不要倒得太滿,一般而言,約倒至酒杯的1/2~1/3就夠了,但香檳則可倒至約1/2~2/3,以方便觀賞美麗的金黃色澤與氣泡。
    4.執金錢豹  酒店葡萄酒杯時則最好以手指輕持杯腳或底座部分,飲用前輕輕旋轉晃動酒杯,以使酒氣發散,方便聞香。不要用手掌握住金錢豹  杯身,以免影響酒溫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